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國泰航空公司侵佔旅客行李公斤數量,請旅客小心。

這是一件發生在我家的真實事件 ...

以下,是事後寄給國泰航空的信:

==================================================

我是在 2010 年9月26日搭乘國泰航空公司,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往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旅客吳xx、林xx夫妻。

就在我拿著護照與行李於櫃台辦理登機手續時,櫃台服務人員告知:我太太的行李公斤數僅餘5公斤。

我直覺產生疑問:我與太太都尚未辦理登機手續,為什麼行李公斤數會莫名減少這麼多?

然而櫃台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個說法:剛剛有人拿名單用掉了您的20公斤,所以您現在只能用5公斤。

我再度產生疑問:我們都還沒有用護照來辦理登機?為什麼會有人可以只用名單就侵佔了我們的權利?國泰航空公司的作業竟然會疏失到超乎我想像的這麼嚴重。

我告訴櫃台服務人員:國泰航空公司沒有理由因為有人拿名單來就侵佔我們的公斤數,這是國泰航空公司的作業疏失,請辦理我們登機手續。

國泰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竟然一直不願意辦理,還叫我們站在櫃台邊等、等、等,僵持一段時間過後,我告訴櫃台服務人員:

妳一定要讓我的行李上飛機,我都還沒有用護照來辦理登機,國泰航空公司憑什麼因為有人用名單就可以直接侵佔我夫妻的行李公斤數量?實在是太離譜。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才讓我們辦理登機。

當天的行為讓我後面所有的行程皆造成時間上的延誤,也無法到貴賓室休息。更讓在我這趟旅程心情極度差勁。


我想請國泰航空公司回答幾個問題:

1.為什麼國泰航空公司會有這樣侵佔旅客的權利的行為?

2.為什麼國泰航空公司可以接受別的旅客用名單就可以隨便侵佔其它旅客的公斤數?

3.如果被挪用的公斤數被發現是用來運送危險物品,不管是到哪一個國家,一旦被當地海關發現內容是危險物品,請問責任歸屬又是為何?

4.行李上是掛著旅客的名字,日本的海關抓的是旅客,難道國泰航空公司的錯誤要讓旅客獨自承擔一切的責任?這是多麼嚴重的問題。

5.在「一瓶水也不允許上機」的原則下,國泰航空公司出現了這樣的行為,是否也代表國泰航空公司完全不重視飛安問題與乘客安全問題?

6.國泰航空公司用這樣的方式來侵佔旅客權利,是國泰航空公司本身允許這類行為?亦或這是櫃台人員擅自的行為?

7.如果是國泰航空公司本身允許,那是不是可以請國泰航空公司提出相對的條文來告訴我:為何一向是服務至上的國泰航空公司是用這樣的作業方式來侵佔旅客權利?

我希望國泰航空公司能在24小時之內給我答覆,也請國泰航空公司不要只告訴我一句「這是櫃台小姐擅自的行為」後就不了了之。

如果無法得到滿意答案,我會選擇把這次的經驗在媒體與網路上發佈,且不再搭乘國泰航空公司的班機。


旅客吳XX

電話02-2306-xxxx

手機0937-0xx-x22

==================================================

信是在 2010 年 10 月 3 日寄出,至今尚未得到答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許你可以是再把信寄到香港總公司那邊詢問.

【七佛滅罪降魔陣】 提到...

就這樣了吧 ~ 我好累 ~ 以後不搭就是了 ~

匿名 提到...

後續 國泰航空 都沒有回覆版大嗎

【七佛滅罪降魔陣】 提到...

它有回我,貼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