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好歌分享—施文彬+江蕙《傷心酒店》



作詞:羅文聰 作曲:吉幾三
編曲:洪艾倫 男聲:施文彬

(女)
冷淡的光線 哀怨的歌聲 飲酒的人無心晟
世間的繁華 親像夢一攤 也是無卡紙

(男)
黯淡酒店裡 悲傷誰人知 痛苦吞腹裡

(女)一杯擱再來
(男)妳若有瞭解
(合)麥問阮對何處來

(女)
不願說出來 鬱卒放心裡 感情失落的無奈
苦苦塊等待 也是等無愛 痴情的對待

(男)
多情的世界 找無真情愛 引阮心悲哀

(女)有愛也罷!
(男)無愛麻快活
(合)今夜伴我是孤單



這首很有意境!
但是詞拙的我真的找不到適當的用詞來表達!

聽到這首時,剛開始覺得很好聽,
細細去品味歌詞的意境時,我笑了!

感覺,我很像是在看著所有在追求有型之物的局外人

看著身邊大多數的人汲汲營營地追尋著外顯的東西,
而把這樣的東西,當作是可以讓自己滿足的成就!

感情,也是其一

不是說感情不好,恰好相反,感情是非常好的

但是,我們所追求的感情,是已經變相了!

因為這樣的感情,沒有真正的感情,有的,只是佔有慾

然後,我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失去感情,卻又不斷再繼續!

顯然,沒有學習到,或者是,沒有回想起:


自己


不過不管如何,我都不能否認我很喜歡這首歌!

二姊的歌聲真的是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