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收驚

11/30 星期一,是同部門也要離職的同事最後一天上班,中午時間便約好一起用午餐,不過這一次有四位業務部門的也來一起吃飯,不過業務們下午還有事情需要處理,三位業務離開後,下午已經請好假的一位業務就與我們邊喝飲料邊聊天!

這位業務真的很有趣,都會做很多一般的女生不會做的事,比方說:改車啦!飆車啦!刺青啦!光這三樣就可以嚇死人了,因為我每次聽這位業務講飆車上班狀況也會被嚇到,不過加上比手劃腳都會讓我笑到肚子疼!

下午,這位業務告訴我一些她的親身經歷,以及相關的異世界故事,這些經歷都不可怕,但是聽完我當天晚上竟然會感到害怕 ......

晚上要睡覺眼睛閉上時,突然間有種整個人變輕的感覺,嚇了一跳後馬上張開眼睛,我還是平躺在床上啊!疑惑了一下再閉上眼睛,再看到的景像是:白色的光從我的上方(不是正前方,當時我是平躺著)打下來,不是很亮,可是我頭上面就是我弟的書架啊!(目前睡我弟的房間)光怎麼來的?閉眼就是很多光打下來,睜眼又沒東西,反覆幾次後,我已經感到恐懼了 ......

被白光弄得很累,我很想睡啊!可是一直有光怎麼睡啊?再晚一點,我已經感受到有東西穿身而過了,不只一次,不止一個,綿被包得緊緊的就是有東西,眼睛閉起來就是有白光,天啊!我是要怎麼睡啊?

再這樣下去我可能真的整晚都不用睡了!坐起身來後,拿出 MP3 聽音樂,音量放很大聲,是要閉免自己胡思亂想,也不知道聽到幾點了,才昏昏沉沉睡去。

星期二一早開始東跑跑西跑跑,買要拜拜的東西,可是因為前晚沒什麼睡到,精神真的很難集中,我想念書或是寫程式根本就是走馬看花,而且又很累,本來是想說撐到晚上再早一點睡吧!結果晚上我伯父要我去幫他處理些事情,十一點才到家!倒下去睡時,還是有白光,也有許多東西穿身而過的感覺,但是真的是太累了,就任光去閃,任不知名的東西圍在我身邊,還是會怕,但是沒多久我就睡了!

星期三一早告訴阿爹我的狀況後,阿爹讓我去拜拜和燒金紙,蹲在金桶旁邊燒啊燒,感覺舒服多了!

下午看中醫時,中醫師問我最近如何,我把大概的狀況說明了一下,醫師把了脈之後說:「妳真的嚇到了,魂很不定,要去行天宮收驚喔!我開個『防風』,讓妳比較不會那麼怕冷!」然後在我的胸前、右肩、頭頂各扎一針,等推拿囉!

推拿師問我最近如何,我也把狀況再說了一遍,推拿師想了一下後,一樣先幫我推拿,可是可能是驚嚇過度,我的盤骨一直推不開,推拿師也說我的魂很不定,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很不定」,推拿師說:「就是妳的魂沒有完全黏在妳的身體上,很容易造成別的靈體入侵,我剛剛推的時候也發現妳的氣全堵在腰間!」語畢,便幫我進行「火拔罐」!

其實我也算不清我的腰間有幾個杯子了,只知道每一個杯子剛黏住時有點熱熱的,可是隨之而來的是劇烈的疼痛,每吸住一個杯子我就唉一聲,嗚~~~好痛好痛,是還沒痛到想哭啦!可是也痛到快要叫不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瘦都沒有肉,頸椎的杯子是吸了兩次才完全黏住,推拿師要我腳慢慢動,就自己跑去抽菸了!

腳要動是一定會牽到腰間的肌肉,每動一下我都快要叫出來了,好~~痛~~啊~~推拿師抽完菸回來後先按了一下我的脊錐:嗯~氣上來了,可以拿起來囉!再慢慢幫我把杯子取下後進行推拿!

推完了,但是也晚了,想說等隔天再去收驚吧!

看了一下藥單:有三味藥:桂枝加龍骨牡蠣、葛根、防風!

「葛根」是單方,也是我每次看診時都會出現在藥單上的藥名,主要的功效是「發汗解熱,生津止渴,鎮痙緩和,透疹,止瀉」!應該是解我頭痛在用的!

「防風」也是單方,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藥單上,主要的功效是「解表發汗,祛風勝濕,鎮痛解熱,鎮痙祛痰」。看到這藥名時,讓我笑了一下!^^

「桂枝加龍骨牡蠣」是複方,是由「桂枝、芍藥、甘草、生薑、大棗、龍骨、牡蠣」所組成的,主要的功效是「溫陽固氣,鎮驚安神」。嗯~~~我是很需要的!^o^

回到家後查了一下行天宮的收驚時間便休息了,可是整個狀況還是沒有減緩,我只好又拿出音樂來聽,也不知道聽了幾輪聽到幾點才又入睡!

平常日人比較少,到了行天宮後,有四排排得很整齊,但是也真的很長很擠,原來要收驚的人有這麼多啊!可是我想買個平安符之類的東西,東看看西看看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整座宮繞了一圈還是沒有頭緒,只好去服務台問我該怎麼辦?服務台很好心很溫柔地說:「行天宮的符都是請的,不用收費,妳可以去請一張「平安卡」放在身上,再去收驚就可以解決了!」

就在我請到平安卡後,收驚儀式也開始了,往左方一看,哇!我第一次看到一間廟裡有這麼多的師姊在幫信眾收驚,隊伍前進的速度就很快了,不過排隊的人還是一直在增加,所以長度是沒有變的唷!

收完驚了,整個人感覺有比較「實」但也有點軟,可能是因為沒有睡好吧!看了一下時間,去吃午餐吧!一路上時速 40 慢慢龜到我家後面的巷子,為什麼沒有回家呢?因為我想吃摩斯漢堡嘛!點了一份金黃薯條和一杯玉米濃湯,一邊聽音樂一邊用很龜的龜速慢慢吃,吃完了,還是一路用時速 40 的龜速龜到板橋剪頭髮!

洗頭時,我眼睛閉著,吹頭髮時,我眼睛還是閉著,因為我之前剪頭髮一定會帶一本書去看。理髮師問我怎麼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我把上面的狀況都告訴理髮師後,理髮師說:「那妳還是睡吧!我剪好會告訴妳。」我開玩笑問:「會不會我等一下頭不小心點了一下,妳就剪掉一搓了?」理髮師很有信心地說:「真的剪掉了我會無聲無息地幫妳修好的!哈哈哈~~~」

剪完了,理髮師叫我趕快回家睡覺,我就還是一路時速 40 慢慢龜回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