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Cowon iAudio 7 16GB 入手

本來有打算要來一篇開箱文,可是我真的不太會照相,所以 ~ 就借用網路上別人拍好的就好!

這篇與 Etymotic Research ER6i 一起吧!反正我本來就是要讓這兩個一起用的啊!

Etymotic Research ER6i 和 Cowon iAudio 7 都是跟叮噹電子買的,而且都是直接去店面取貨,因此價位都沒有網頁上標的那麼高,但兩個加起來也真的是貴到我很想哭就是了!


對了,題外話,有打算要買 3C 產品但是不知如何下手的人,可以去 Mobile01 找找看有沒有相關的討論串,通常會有很多額外的收穫喔!


其實我想買音質好的耳機和 MP3 很久了,去年底進入資策會後有同學推薦 Etymotic Research ER6i ,我是看到這一篇討論串才決定要買的,有在聽布袋戲配樂的人應該都會發現:配樂的音域很廣,曲調也很多樣化,因此單純買個高音或是低音的耳機都會造成有些曲目聽起來怪怪的,那時間我的 MP3 也確實是用 iPod Shuffle ,因此就買了這副 ER6i 來搭配!

經過幾天用 Pink Noise 燒過之後,我發現到音質整體有明顯地進步,我以為這樣就好了,後來還有人告訴我說 iPod 的音訊輸出最多是及格,去 Mobile01 一查,才知道真的有所謂「高級的 MP3 」,後來便看上了這台 Cowon iAudio 7 。


當時看到的是 4GB 的討論串,但也看得我心癢癢的,我好想要喔!不過我看到的時間已經沒有在賣 4GB 的了,網路上有看到在賣 8GB 和 16GB ,看了一下價差,在想想我所有的布袋戲配樂一共是 11.7GB ,所以就決定好:存到錢就買 16GB 的吧!


ER6i 是決定好就買,但是配上 iPod Shuffle 是有那麼一點點缺憾,沒有我要的氣勢啊!之後就先把 ER6i 收起來,看著 Cowon iAudio 7 4GB 的討論串看了快一年了!

月初時想要換工作,我就告訴我自己:換成功了就要買一台 16GB 給自己,因為我家阿爹跟我說,我的捨不得對自己好一點,想要買就去買啦!

後來真的換成了,我找到新工作,週末聽完課之後就殺去龍山商場買了!

回到家後,就先放入幾首配樂,調好 EQ 後,來聽聽看吧!

以這五首來當範本:《仙靈女神》、《風天雲生》、《數裡乾坤》、《毀滅之神》、《思念之風》

聽的當下,有一種很強列的「感動」,很多都是我在 iPod 上聽不見的,再多一點「分明」,其實每一首配樂都用了很多種樂器,但是要搭配角色的個性思想以及設定,有高音有低音有強勢有柔和有溫順有堅毅,有些樂器的音量會高會低,也有些是不連續的。感動,是因為配樂的本質已經完全呈現;分明,是因為每一種樂器在那個時間點出現都聽得清清楚楚!

《仙靈女神》整體聽起來就是很柔,但用一點點打擊樂器來襯託出娘娘的智慧,雖然我真的聽出了許多很細緻的音,聽起來應該是很細微的弦樂器吧!加上阿輪姊的人聲,完全符合娘娘的大智慧大慈悲!

《風天雲生》有一種堅定不搖的感覺,低沉的鼓聲和其它較高音的敲擊樂器,再出的弦音,就樂器來說有點不合,但是在阿輪姊巧妙的搭配下,我第一次真的感受到「先天」的氣勢!

《數裡乾坤》這首與《風天雲生》一樣有搭配弦樂器與打擊樂器,但不一樣的是《風天雲生》是兩種一起出來,《數裡乾坤》是弦樂器大聲打擊樂器就小聲,打擊樂器大聲弦樂器就小聲,很分明!

《毀滅之神》是用大量的人聲堆疊,男聲主低音女生主高音,以及極低音的打擊樂器融合,一開始高亢的女聲便表達出棄天帝掌握毀天滅地的力量,真的堪稱霹靂史上空前的大魔頭!但是有沒有絕後我就不知道囉~

《思念之風》這首的主旋律是用管樂器,皇甫定濤手上的樂器就是排蕭,以前不管用什麼聽都會糊在一起,現在聽很明顯是近六種不同的樂器交錯出現,再搭上較小聲的弦樂器,碾鑄神手的柔情表漏無遺!

心得打完啦!整體來說我很滿意,但是相對我的耳朵也被養刁了,就別再讓我聽見不好的音訊輸出嚕!不然我會想要砍人,也別再讓我聽見有更好的搭配了,不然我就沒有生活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