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離職(三)終於離開了

後來學長有告訴我,那位 SA 會留我,是因為她手上唯一的,也是目前最大的案子,就在我手上,我走了,整個案子就是胎死腹中了,所以她會留我是正常的!

預計是今天下班離開,不過說明文件已經交出去了,今天要做什麼事啊?

原本是每週三要開的部門會議,早上我主管就跟我說:妳把妳這些天寫出來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吧!然後我就進電腦教室處理要分享需要的硬體設備!

玩硬體,就有點回到老本行,先問了 MIS 我可以用哪台主機,確認完之後,就開始設定環境嚕!可是 MIS 讓我用的那台電腦真的很乾淨,我連 JDK 都要自己安裝(公司軟體內定是 JDK 1.4 ,可是我要用的是後來再研發出進階的功能,所以我一定要再額外安裝較高版本的 JDK )!

我也記不清我到底又多弄了多少東西,我寫的部份才真的可以完整運作,加上要解說程式碼,我也要再打開我自己慣用的編輯軟體,一直到十點半才開始開會!會議的過程也是安安靜靜,因為沒有人懂我在寫什麼!會議就如此草草結束了!

結束後便要來處理停車證的事情了,又是拍照又是除膠又是剪裁又是印出,整個過程真是小麻煩啊!弄到快中午了才好,整理了一下電腦中的資料,中午了,與同事一起吃飯吧!

在之前,我都是自己帶便當,是最近這兩週才與同部門的三位同事一起去用餐,巧的是我們四個都遞出辭呈了,今天是我與男同事最後一天在公司,女同事就說去吃韓式料理好了,四個人吃得很開心,小鳥胃的我還是沒有把我點的石鍋拌飯吃完,不過我們還是一起邊陪學長抽菸邊走去咖啡廳!

一邊聊一邊開玩笑要排班來一起吃飯,因為勞基法有規定,試用期內可以馬上走,試用過未達半年要一週,半年至一年要兩週,一年以上要三週,因此沒有意外的話,預定今天是我與男同事先走,下週一女同事,最後是學長下下週一才能離開,最後是天天都來一起吃飯好了!

下午回到位置上,其實真的是沒事做了耶,行政部門給了我與男同事一人兩張離職要簽核的單子,也就是說在離開前要把這張單據給各部門的主管簽完才能領到離職證明,說明完後我就先把無關的項目先讓主管簽好,要交接的程式與軟體都上傳後再給主管和 MIS 簽,位置清乾淨和證件交回後讓行政人員簽完就 OK 嚕!

回到一早的問題:那我現在要幹麻?突然想到在面試時,面試官有跟我說我回去可以加強 Struts 的觀念,就去下載了官方的 Struts 說明文件來看,邊看邊敲程式,不知不覺到了四點,突然看見學長進入總經理的辦公室,再出來時男同事敲通訊軟體給我:真的要排班了!

我看了一頭霧水,再出現一行字:學長被告知做到今天!

哈哈哈!學長真的很黑啊!連總經理都巴不得學長趕快走,接下來換學長要忙交接的東西了,看著學長在辦公室內忙進忙出的,到了五點多學長把硬碟帶去新人的位置上準備要交接,中間我看到 MIS 一臉驚扼的表情,以及美工下班前看著學長說話的表情,我知道等等有故事可以聽了!

下班時間到了,我簽退後,順利拿到離職證明,整理背包時在門口與一位業務交談,業務說有事要跟我們四個人說,其實想也知道一定是我們四個一起被黑的過程,於是我與女同事在門口等另兩位,可是剛剛主管在面試,現在又是一大堆要簽核離職的東西,我就與女同事和業務先到樓下抽菸!

業務說完後,不出所料,問題全部出在我們的部門主管,可是總經理也不會去查證,因此我們四個都這樣黑掉了!抽完菸後學長與男同事也下樓了!我們五個人一起在廣場內吃晚餐,邊吃邊聊,我就問了學長剛剛交接的過程是怎麼回事?

學長說:「主管要我把手上的東西全部交給新人!」

等一下,我有沒有聽錯?學長手上的東西都是正式上線在用的,交給新人已經有問題了,而且還是全部?那總共有幾個包?

學長又說:「一共有 96 個包!」

聽到數字我還真倒抽了一口氣,也難怪 MIS 會有那樣的表情,因為一般的經驗,一個人手上平均都是 40 ~ 50 個包,學長手上的量竟然高達近兩倍,而且還是全部交給新人耶!我現在拿一個就很頭大了,新人的受訓時間比我還要短,一下子要拿這麼多嗎?學長說是主管的命令啊!反正我們都要離開了,就照他的話去做吧!

然後我又問美工是不是有對你說什麼?學長說:「離開這裡是好的!」

等一下,我記得沒錯的話,新人是坐在學長旁邊的吧?學長說:「對啊!新人是有聽見這句的,但是他真的就像妳說的是『天然呆』,聽到也沒有任何反應!傻愣愣地看著我在包!可是因為都很大包,半個多小時後才再重包好 6 個,因此我跟主管說我明天再來包,主管確定我有交備檔給 MIS 後,叫我明天不用來了!哇哈哈 ~ 我果然是黑到底了!」

其實與我們相談的業務是很講義氣的,聽到我們的狀況後說一定會幫我們出一口氣,反正新人是我主管面試的,也是我主管教育訓練的,有問題就可以死命釘他了!

中間聽著業務講許多故事,這頓晚餐吃得很有趣呢!接下來還有後續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