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七佛滅罪降魔陣】

我喜歡紅色,但是不是大紅大紫的紅,而是亮紅,帶一點類似火燄的紋路!

我從小就不被重視,團體生活中永遠就是被排擠被瞧不起的那一個!想當然爾,心中就是滿滿的恨意!恨家人,恨師長,恨同儕,恨所有人!這麼強大的恨意造成我很喜歡火燄,因為火燄的殺傷力算是五行中最快速最廣泛最強大的!

當然現在長大了,許多的思想和做法都與過往不同,人際間的相處沒有那麼糟,唯一不變的,就是我還是很喜歡火燄!當我要打坐卻無法定心時,我都會先觀想我身體四週都是火,燒得很烈很熱,想像把所有的負面能量全部燒光!很奇妙,沒多久我就可以完全定心了!

可是要把紅色弄得很漂亮很好看也不簡單唷!

也許是這個原因,讓我對「吞佛童子」這樣的角色很有感觸!也讓我決定在 Blog 放上吞佛的照片!

那 Blog 要叫什麼名字呢?吞哥沒有詩號,也沒有名言代表句耶!

這是吞哥初登場的造型海報,不錯看!


但是真正讓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主因並不是紅色,也不是火燄,而是「吞佛」二字,也是其擁有的「戰神」的稱號!

一來造型算得上是特殊,吞佛的角色設定偏向「魔」,但是在外觀上來說,我真的覺得應該是「似魔非魔」的感覺,自小接觸到「魔」這個字眼,聽起來都是有負面意函,但是當我看到吞佛的造型時,我第一個想法:這真的是魔嗎?

外觀上,白色的上半身,紅色的下半身,火燄般的髮型!講話簡短有力又有深沉的心機!看起來,是個很「冷靜」也很「優雅」的魔。吞佛童子,他是魔,但也不是魔!高強的武功讓他有了「戰神」的稱號!

後來霹靂有再幫吞佛換過造型,再出的樣子更威,不愧是吞哥啊!


吞佛,就是反派,因為把佛吞掉了!

在霹靂的世界中,儒道釋三教中的釋,也就是佛教,是佔有相當份量的,吞佛剛出的時候,正好是我在接觸佛教經典的時候,因此我一直在觀察霹靂是如何來塑造吞佛的!

結果是,要吞佛沒有成,反被佛者「一步蓮華」感化了!在被一步蓮華所擒後,因不願魔界秘密曝露,選擇自毀記憶,卻也因此重獲新生。

吞佛後來為了除掉一步蓮華為修成佛體而化出的魔障惡念「襲滅天來」,與「一步蓮華」合作,創了一個陣法,即名「七佛滅罪降魔陣」!

陣名一出,我真的是拍案叫絕,讚,真的是太讚了!


要吞掉佛者的戰神,到後來為助佛者除魔,開啟了降魔陣,角色的塑造上有逆轉,加上身為戰神,在記憶毀去重獲新生之際,吞哥找到了自己的路,後面,就是反叛魔界的開始!

戰神,有其不可被侵犯的界限,吞佛也是如此,但是一路看著吞佛出場至今,他的界限在哪裡?我想也許只有角色的設定者可以說明吧!

回到現實,我不是戰神,我只是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了!但是我也有我不可被侵犯的界限,表面上,我應該是不算太難相處的人,但是一旦碰到我的底限,我只能說,有機會,我會連本帶利送還!

想著吞佛童子,想著自己的過往,哈 ~ Blog 便起名「七佛滅罪降魔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