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離職(四)面試

這篇應該要打在第一篇的,但是關於這件事真的弄得我心情很不好,所以就把面試的過程放到後面一點!

第一份工作是真的做得很辛苦,再加上一堆不合理的要求排山倒海而來,當時我與另三位同事都有打算要找工作了。

有天男同事請假,女同事說他是去面試,嗯 ~ 看樣子我也要打開履歷表了!當天下午就收到有間公司要我去面試的信函,電話聯絡一下面試時間,就等吧!

就在隔天,我問了男同事面試的狀況,男同事跟我說考試都寫不出來,但是也推薦我去考,聊了一下才發現,阿不就是我約好的那間嗎?這也太巧了吧!確定好考題後就回家先寫出來吧!

面試時間我排星期一,這樣我可以先準備要考試的內容,也可以複習進入這間公司後忘掉的東西!

考試前,面試官說他不會在乎我用什麼樣的方法,只要可以達到他要的成果就可以了!聽到這句,我馬上把環境和伺服器與開發軟體換成我在資策會學習時就熟悉的版本,前面的判斷和寫入資料庫還都很順利,可是問題來了,我一直卡在無法從資料庫撈出我要的資料,這下好了,我真的只熟 Oracle ,跟 DB2 不熟啊!耗了兩個多小時,正式宣告失敗!

面試官看了一下我的程式碼之後就開始跟我講解公司的狀況,經過原本公司的狀況,現在面試時都會先確認眼前這間公司的產品狀況!其實這間公司的產品很吸引我,開發方式和軟體以及所用技術都是我真的想要學的,但是考試時就差這麼一關,我也想說是沒有希望了,因此當面試官問我有沒有問題時,我問對方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該加強哪個部份?

面試官說: Eclipse 要熟悉, Struts 和 Hibernate 是主流的 framework ,可以的話就看一看!

面試官還說,到他們公司都要經過兩關面試,不管需不需要進行第二關面試,都會用 E-mail 通知,因此要我回家等 E-mail 。

星期二中午吃飯時,男同事說已經有公司錄取了, 12/1 要報到,哇 ~ 算一算時間,也該填「人事異動單」了,可是好緊張啊!不知道要不要填說 ...... 重點是我沒收到通知!

星期三早上開會,主管頒下了禁令,同時間也觸發到了女同事的點!中午吃飯時,女同事整個爆發了:「討論都不行,還規定只能問哪位,那是不是以後一天只能上幾次廁所?一次只能上多久?一天只能喝幾杯水?一次只能喝多大口 ...... 都要規定?不管了,我也要填單了!」

當天下班時間我看到男同事很緊張地走出公司,過一會我也離開了,到樓下後看到男同事,才知道已經填了人事異動單,可是雨衣忘在樓上了,這個節骨眼再出現在公司肯定會被抓去談話,學長就搭電梯上去幫忙拿。不過我也才知道,原來下班前填單,可以多算一天呢!難怪要在下班前填單!重點是我還是沒收到通知!

當天晚上男同事傳給我一些他投過履歷的列表,最後打上「要幫助大家脫離苦海」,我笑好久,真像個小孩子,雖然我也只大他半年多 ~

星期四早上男同事就被主管約談了,不過也算是可以順利離開,時間定在下週三!過沒多久我就收到另一間公司的面試通知,就約星期五面試吧!男同事告訴我這間真的不用考試,就只是純聊天!體弱多病的我就先請了「要回診的病假」!到了下班時間,女同事趁著主管去教新人時快速填了異動單,就先下樓了,重點是我還是沒有收到通知!

星期五早上與爹娘吃完早餐後,還是沒有收到通知,想一想,算了,衝下一間吧!聽點阿布配樂後就去面試了。中間與面試官聊了許久,面試官問了我的薪水和身體狀況,以及可不可以去中國大陸?後面也是說明了公司的規模和環境。這間的分工細度與 Coding 人數都比前一間還要來得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談完後就回家了!

剛回到家東西方好外套脫掉掛好後,便接到上一間公司的電話:

XX:請問是吳小姐嗎?
多多:是的
XX:妳好,我是 XX 公司的 X 先生,看過妳寫的程式後,決定不用第二次面試直接錄取!
多多:謝謝!謝謝!
XX:恭喜妳唷!那妳哪一天可以來報到呢?
多多: 12/7 好嗎?
XX:好啊!那我等等會寄封正式錄用的 mail 給妳,歡迎妳喔!
多多:謝謝!謝謝!

天啊!我盼了五天,終於讓我盼到了,我好開心喔! ^^

當天晚上告訴學長確定錄取後,學長也決定填單!學長說先確定我們三個都離開後最後再走,因為只要他擋在我們三個前面,就不會有人來為難我們了!學長好體貼啊!

後面就是接離職的第一篇了,到了星期二,上週星期五面試的這間公司也錄取了,可是因為要去中國大陸,爹娘說我的身體狀況去了中國大陸後可能會不適,重點是肯定會更瘦,萬一真的出了狀況也救不了我,而且我現在一旦去了,之後只要去別家公司有要去中國大陸的需求時,我一定是第一個被派去,加上前一間的上班地點離家也不遠,所以就不去了!

面試兩間,兩間都錄取了!好開心呢!我要去買 Cowon iAudio 7 囉 ~

4 則留言:

ET 提到...

哈~~恭喜你!!!!
總算盼到i7啦~~

【七佛滅罪降魔陣】 提到...

盼了近一年呢!^^

昇活筆記 提到...

恭喜多多!強者多多!

到了新公司要加油喔!

【七佛滅罪降魔陣】 提到...

謝謝啦~不過跟老大比還差一大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