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好歌分享—江蕙《返來我身邊》



作詞:武雄 作曲:鄭華娟 

戀夢已經乎人打醒 越頭看無伊
放阮孤單到深更 這場夢 是空虛

虛情假愛將阮傷害 害阮空等待
等待的人攏不知 這段情 是悲哀

阮猶原 夜夜為伊相思 一暝過一暝
為怎樣 等無心愛的人 返來阮身邊

叫著伊的名字 看著伊的相片
日日夜夜望伊 返來阮身邊
敢講阮的心情 伊攏無聽見
為何猶原越頭 做伊去

只有叫著伊的名字 看著伊的相片
日日夜夜望伊 返來阮身邊
敢講阮的心情 伊攏無聽見
為何猶原越頭 做伊去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江蕙的這首老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

但是我也很順地隨著歌詞,翻出了伊人的照片,回顧著依人的言談!

差只差在,這位伊人並未傷害過我!
說明白點,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 ......

如果真要談感情,現年 24 歲的我,似乎也沒太多經驗可以談

但是我想說的是,沒有受過傷害的人來談感情,總是缺了點對對方的「包容」與「尊重」,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

自己喜歡的,就一定要抓在手中
自己不喜歡的,就拼了命要甩得老遠

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談感情,或是訴說著過往的事蹟,我都沒有太多心情的起伏!

因為,我已經不想再多耗力氣去談感情了!

很多人說,我很難相處,這點,我真的必須承認,因為連我家人也這麼告訴我!

我不是小氣的人,所以我不會整天對另一半奪命連還 call
我不是小女人,所以一起出門我不會整身黏在另一半身上
我不是沒腦袋可以思考,所以我不會對另一半的話聽命
我不是沒有腳或車,所以我不會要求另一半要隨行接送
我不是沒有能力賺錢,所以我不會出門讓另一半擺闊
我不是生活沒重心,所以我不會整天跟另一半情話綿綿
我不是沒放感情,我只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以上種種理由,都是另一半對我喊停最大的原因!

我還有愛人的能力,但是,我已經失去了去要求對方的能力了!

所以,這一次,放在心底,就好 ......

我沒告訴任何人,因為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