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進入 25 歲前夕

今天,是我 24 歲最後一天,明天 1/4 就正式進入 25 歲了!

很多人在生日的時後不免慶祝一下,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花任何時間來慶祝,我只想好好反省,這 24 年以來,我都在做什麼?

總結只有一句四個字:一事無成

哈!這結論真的讓我苦笑一下,但相對的,我也很開心!混了 24 年,我似乎是到最近才真的認真地去思考:未來我該怎麼走?怎麼做?雖然表面上真的是一事無成,但是我再細細思考時,我發現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在為我的夢想鋪路!

會苦笑,是因為想到身邊有很多朋友,論學歷、論資歷、論薪水、論成熟度、論成就、論 ...... 不管是哪一個,一定會有人有幾項比我要高出許多,平平是 24 歲,我可以混到這樣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呢!

小時候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是在饑餓中醒來,數不清有多少次因為不懂事而被修理,數不清有多少次因為無知而遭到排擠,我真的可以說我只是比受虐兒好一點,雖然我也曾經被我父母打到無法爬行的地步!

看著自己的成長過程,看著社會新文層出不窮的亂象,很幼稚的我立下了宏願:我要改變這病態的社會,我要改變未來!

小時候的作文課都會要寫像是「我的願望」的作業,寫到這個時我永遠都是被老師拿出來讓全班當笑話的一篇,也因為如此,我受到全班的排擠,也讓我極度討厭與人相處!但是很有趣的事情是,每當我碰到逆境時,總是這樣的夢想帶著我渡過所有的難關!

以前回想自己成長的過程,總是認為那是種羞辱,一種我極度想要甩開卻又深深地刻在心頭的苦痛,我哭過,我恨過,我咒罵過,但是不管我怎麼做,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我也無力再去改變!

現在長大了,接觸了許多知識,看過許多書後,再去回想這些讓我痛苦過的回憶,我發現到我不會再去迴避了,不是不願意,而是打從心底願意去接納與感謝,因為如果沒有發生過這些事情,我所訂下的遠程目標是沒有任何的立基可言,有的也只是空談!

心態上的轉變著實讓我感到驚異,這一瞬間,我發現我有能力去包容與尊重一切的人事物時,我的思考層面有了相當大幅度的轉變!情緒的反應大為降低,雖然哭點還是很低!分析與思考的層面也快速加寬加深!

這幾天整理了一下自己那亂到不能再亂的房間,丟了許多我知道還可以穿但是穿出門一定會被罵的舊衣服,每一件都有七八年了!看著我的書架,所有商管類與勵志類以及大學的教科書全部都被我扔掉了,留下來的,一半是身心靈健康類的書,一半是程式設計的書!

坐在床上,左邊是書架和玅筑玄華的海報,右邊是衣櫃,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突然間很開心,那種開心,像是好朋友親切地抱住我的感覺,很溫暖!

是的,就是我常說的那一句話:我找回我自己了!

終於,在進入 25 歲的這一刻,我醒了,著著實實清醒了!

我知道如何去愛人與愛自己,我知道如何去尊重人與尊重自己,我也清楚明白《與神對話》中所說的:「背叛自己才是最大的背叛!」

用這樣的清醒,去走接下來的人生,去完程我的夢想,把我所學所知的一切分享出來,至於旁人是否能夠接受,我都會尊重!

最後再引用《與神對話》中的一句:我所提出來的方法不是最好的,我只是再提供出另一個方法!

1 則留言:

昇活筆記 提到...

在我心目中的多多
一直都是活出自己的
有自己的理想
而且為了理想不斷奮鬥著

加油
一起加油
我也快邁入被叫阿姨的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