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霹靂配樂─《絕代神龍》



絕代神龍

歌/荒山亮 詞/不加冰 曲/阿輪

聖賢智 殺戮用 江山算盡 謀得是非功 無名白骨浪
風雲變 山河動 血吻大地 風起沙不揚 只留滿雲紅

蓋世英雄 難為兒女情長 絕代神龍 決戰惡亂平板蕩

生死臨 情義亡 無盡暗淚歿心殤
兵馬狂 刀劍光 橫野烽火狼煙怒不終

龍騰四海 躍八荒 號威天下 震蒼穹
一令萬軍 嘯千陣 驍勇輝煌

寰宇之光 再造乾坤 絕代神龍


這是在 2010 年 1 月 29 日上檔的新戲:《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的片頭曲,這檔戲有 40 集,所以也就是說等到第 21.22 兩集開租時,片頭曲就會換另一首,到時再來聽看看!

這首曲子一樣是由動脈音樂的男歌手「荒山亮」所唱,合音的女聲應該就是霹靂的音樂才女「阿輪」!

整首曲子好聽不在話下,一開場的五條龍就讓我很震撼了!龍耶 ~ 我喜歡龍,五條龍分別是天尊皇胤、熾燄赤麟、邪影白帝、紫芒星痕、碧眼銀戎!

圖騰過後,便是讓我印象最深的:女旦跳水袖舞!我只能說舞得好美喔!第一幕有帶到偶頭,瞬間的反映是:「不見荷?」想也知道不可能,查了一下,可能是新偶「關山聆月」,不過已經沒有在追戲的我當然對她沒有任何印象,只是查到有人說這位女旦將來會跟千葉傳奇有糾葛!

接下來就是四龍對叛龍,叛龍刀無極之「熾燄赤麟」對上嘯日猋之「邪影白帝」、漠刀絕塵之「紫芒星痕」、笑劍鈍之「碧眼銀戎」,以及醉飲黃龍之「天尊皇胤」,好帥啊 ~

黃泉換新裝了耶!手上的兵器除了本來的黃泉銀槍,再多了一把武君羅喉的計都刀,看到羅喉都會讓我想翻桌啊!一代武君耶!就這樣退場?不過幸好把意識傳給黃泉了!看來這部戲中黃泉很有看頭喔!

影片到中場間奏,又看到美麗的女旦跳水袖舞,天啊 ~ 操偶師真是太厲害了,水袖飄得好美,連女旦的手勢也操得很自然,我好愛啊 ~ ( 飛撲 )

中間好多不認識的角色,跳過跳過 ~

接著讓我懷疑是不是偷偷跑去打玻尿酸的三教先天,為什麼會懷疑呢?因為疏樓龍宿變得越來越像女人,害我很想用「美麗」來形容你,劍子先跡跟佛劍分說都變年輕了,想當然是換過偶頭了嘛!再出的三教先天造型算得上是大改變,讚啦!

再來是刀狂劍痴葉小釵與清香白蓮素還真,還有邪心魔佛一頁書,三大霹靂元老級先天先後入鏡,小釵就是酷酷地站著,素還真舞袖帶出了般若劍,一頁書最後的姿勢真的是酷,算是操偶的一項突破!

曲末,由跳舞女旦開啟龍戰八荒之幕!

荒山亮雄厚低沉的嗓音來唱這類戰爭的曲目很適當,可以襯託出沙場上的氣勢!影片來說,已經超越以往布袋戲的風格,還有人說根本就是在演電影了耶!霹靂這兩年進步很神速,不管是通路或是影片內容,都讓我很驚豔!

對了,我是真的沒有在追戲了,只是噗浪上有噗友會談論,我家老弟也有在看,也有在觀察幾個有在寫劇集心得的 Blog ,所以多少都會知道進展!

沒有留言: